我叫h

堆积地~

爱丽丝·零的镜中奇游1


【说好的奇幻paro哈哈哈,不过其实是童话向辣,不知道能写多少,希望大家喜欢owo】



朔间零家里有一面魔镜。
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。那面镜子一眼看上去就与众不同,老实说,它实在让人质疑它身为镜子的身份,因为它反射不出任何东西。
是的,它的表面光滑完整,就连一蛛丝的缝隙或者是一点点瑕疵都没有,虽然它也照不出任何东西就是了。
“它黝黑,吸走世间的光明,像最坚硬的黑曜石也像我未曾见过的黑洞。这就是镜子。”
当然,这么深沉有文采的话不是朔间零说的,而是他小一岁的弟弟在三年级的小学作文。他因此在参加弟弟的家长会上被老师留下,这倒还好,跟老师糊弄一下是骗弟弟玩的玩具之类的就算了。糟糕的是,精力旺盛的小学生为了嘲笑这件事围堵了他的宝贝弟弟,他为此大打出手,最后以几个小胖墩哭着高喊镜子才不是是黑的呢跑走结局。
一时传为佳话。
他小的时候也曾经非常好奇,甚至对它动手动脚还很中二的画过魔法阵许过愿,但是人都会长大的,就像他亲爱的弟弟曾经抱着他的腿脆生生的叫哥哥,而现在也变成了嫌弃地打电话催他交下学期的课表。
他现在不是当年中二的少年也不是霸气侧漏的小青年了。m大天文系终身教授、累累奖项名声的光环下的他,已经是个有些疲倦的成年人了。
比如他已经想不起来自己当年对着镜子许了什么愿了,到底许了什么呢?他一边听着弟弟的吐槽一边想。
对方最后说那个眼镜君已经杀去你办公室了,梆的一声挂了电话。
“可是吾辈在老家啊。”朔间零喃喃道。
他从沙发上站起来慢慢走了两步,脑中回顾着自己的黑历史时期。
“要是对着镜子都想不起来就真的要变成老头子了。”
他想了想还是推开了许久没进的储物室的门,阳光从纱质的窗帘隐隐绰绰地打进来,当碰到镜子时,就消失了。
魔镜还是那面魔镜,它好像变得更有魔力了,本来只是黑洞洞的镜身闪起了点点星光,坚硬的材质现在宛若流动,就像,他一直研究的星空和宇宙。
他好像想起他的愿望了。
在深夜孤寂的凝视着黑夜的自己、仗着天赋学过无数乐器舞蹈最后统统放弃的自己、从锐气磨成内敛的自己,的愿望。
他面前的镜子这时真的旋转了起来,点点微弱的光芒慢慢变得明显,接着变得耀眼,漩涡越来越快渐渐形成一股吸引力,
你要拒绝吗,零在心里问自己。
不。
他纵身跳了进去。


然后从镜子的另一边冲了出去,在草坪上打了个滚。
这边的镜子镶在一棵巨大的枫树上,只不过镜面闪烁着安静的银白色的光芒。
零摊在厚厚的草坪上,意识慢慢恢复,耳朵动了一下。他听到了歌。
有人在不远处唱歌。
好像是拿着什么拨弦乐器,一边演奏一边唱着,隐隐约约从树林中传来。
这个地方现在正是夕阳傍晚,森林被映照出一种半透明的感觉,他慢慢地绕过两棵树,一片半是青色半是紫色的叶子落在他肩头。
声音越来越近了,零拨开一丛杂乱的灌木,矮身钻了过去。
眼前,有着兽耳的银发少年坐在有点发霉的树桩上,怀里抱着一种见多识广的神奇朔间都不知道的五弦琴。他唱着歌,面无表情但是眼神很柔和,手指迎合着歌随性得拨弦,毛茸茸的尾巴一动一动地好像在打拍子。少年身边聚集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小动物,它们温顺地趴在少年身边。
他的耳朵看起来好软,不过应该不让摸吧。零眯着眼睛笑了一下。
风向改变了,弹唱中的少年用鼻子轻轻地嗅了一下,猛地抬起头瞪大了圆圆的兽瞳。
“魔王来了你们快跑!”/“你的耳朵好可爱啊可以摸一下吗?”
两人面面相觑,太阳慢吞吞地沉下地平线,萤火虫浮了出来,点亮了一点点夜空。

【一点点人设:老零不到30岁,天文学教授,没有狗的人生真是寂寞如雪
第一次尝试这种题材,可能写的有点粗糙owo
求小伙伴评论】

评论

热度(30)